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

贡嘎扎西先生的双簧?

文/朱瑞

2012年3月,推特上出现了一个帐号: @g_tenzin。其头像(profile)为两个雪狮举着法轮,那是图伯特的象征,国家的威严。正常情况下,只有西藏流亡政府各机构,以及达赖喇嘛尊者驻外代表处才使用。但其推文,多为诋毁指出北美汉藏交流弊端的我,显然不代表流亡政府。

不过,此人对达兰萨拉方面的人和事比较熟悉。比如,对议员格桑坚赞先生品头论足等,并别有用心地把李江琳与唯色并列一起,以炒作李江琳;把贡嘎扎西与才嘉先生绑在一起,以抬高贡嘎扎西的地位。另外,在拼写人名时,多处出现错误,似故意而为。

这让我突然想到我的博客留言,那也是在我质疑了北美藏汉交流、指出盛雪问题之后出现的:
“你自己想一想,现在有多少人对你不满。我是一名作家,我还是劝你专心写作,不能有太多的嫉妒心,不能继续浪费时间。‘渣子’、‘流氓’等这些词不是一名关心西藏作家的风度。 由于你的不聪明,已经影响(目前不是很严重)了汉藏交流,对得起你的好友贡嘎查西吗?

这种故意写错人名的方法,石光电火般让我想到一个人:贡嘎扎西!我与他交往较多,熟悉其口气和逻辑。但,我还是不敢也不愿意把此人与贡嘎扎西联系起来。

是的,对于贡嘎扎西把这么重要的北美汉藏交流,三次都交给臭名昭著、且与中共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盛雪,任由其掺沙子,改变人员结构,浅移默化地把西藏话语引向另外的方向,我百思不得其解。不过,我始终认为,有一天,当盛雪的丑闻被曝光后,贡嘎扎西先生自己会懊悔的。我一厢情愿地认为,在本质上,贡嘎扎西先生还是热爱图伯特的。

为了不冤枉贡嘎扎西,我一一检索对比他和 @g_tenzin(索性就叫“贡_丹增”吧)的推文。然而,越是对比,就越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两者之间的疑点也就越多!以下为例:



1贡嘎扎西与 ‏‪@g_tenzin(贡_丹增)采取同的方式求fo,而种情况在推特上并不多,差不多是贡嘎扎西先生的专利



2气相似,甚至相同:



3@g_tenzin(_丹增)繁地助推贡嘎扎西的推文,致入微地肯定和赞扬贡嘎扎西另外,@g_tenzin(_丹增)与贡嘎对话有障眼法作用:



4 ‏‪@g_tenzin (_丹增)故意在人名上写字,我想到我的博客上的匿名留言,那是20119月份,我指出华盛顿汉藏会议之弊端后出现的,今天公开里,与 ‏‪@g_tenzin(_丹增)的推文参照比:



5、 贡嘎扎西与‏‪@g_tenzin (_丹增)在推介李江琳、张博树时,口气完全一致:都是抽象表扬。比如贡嘎扎西的推文说:“不少当地藏人要我转达他们对你的谢意”,而‏‪@g_tenzin (_丹增)说“一位法师要我转达您他对您的谢意”:



6、每当@g_tenzin(贡_丹增)我的候,贡嘎扎西都会,当然不是助推那些我的推,而是的,貌似诱使者关注@g_tenzin,并到@g_tenzin的推上看其他推文。另外,20123月初,当这个推号@g_tenzin现时,贡嘎扎西是第一个follow者。

7,把我早年写贡嘎扎西的文章的链接,也细心地翻了出来,发在推特。这一点,不是本人特别留心的话,很难再得到的。

当然,我不是说这个@g_tenzin(贡_丹增)就是百分之百的贡嘎扎西,只是把两人的推文展列在这里,请读者自己甄别、洞悉,这到底是不是贡噶扎西的双簧?

以下几张截图,仅供参考:



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